close

今天下午約了第二間學校. 這次到了凱斯跨文化雙語幼稚園. 這間在劍潭站百齡國中旁邊, 離我家其實也不遠. 跟小mo媽媽約了兩點一起去看. 接洽的李老師很親切, 從打電話詢問, 前一天他還特別打來提醒確認, 都給媽米我非常好的印象.

凱斯爲在一棟大樓的一二樓, 光看牆面就很”貴氣”. 學校門禁有嚴格, 第一道門進去是辦公接待區, 要進去教室還有第二道門. 兩道門進出都有門卡. 進去大廳採挑高, 所以雖然是位在大樓內, 但是感覺很明亮不擁擠.

進去了第二道門, 老師開始介紹環境. 進門先看到一個立體挑高球池提供攀爬, 聽說裡面有三萬顆球. 在進去則是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個地方, 就是一個小圖書館. 學生每個人都有一張借書證可以借書. 另外除了教室, 廚房, 洗手間, 還有電腦教室, 美勞教室及音樂教室. 學校整個的布置很有跨文化的布置. 有不同國家的裝飾. 另外就是針對當月主題提供的布置, 我門進去看到的是一堆動物, 原來是介紹魚還有恐龍等等 (今天有點神遊, 因為豆豆一直鼓動不安). 裡面目前有9個班級, 從幼幼班到大班. 學校後院則有一個小小的戶外活動區, 有滑梯, 沙坑跟攀岩的場所.

老師帶我們到小圖書區坐下來介紹, 剛好把小Bu還有豆豆丟在地上. 小Bu已經會爬了, 在裡面覺得很新鮮, 豆豆則是躺在大枕頭上發呆.

我想凱斯比較吸引人的應該是由吳敏蘭率領的團隊吧. 他是哈佛大學跨文化雙語教育碩士, 還有跟賴馬合作出書. 裡面的教學是採雙語. 早上是外師+中師, 下午則是中師. 學校採取的是主題教學. 我發現她們的主題教學設計的很細. 每週都有不同的主題. 比方說服務業, 醫院, 交通, 她們就將整個學校佈置成便利商店, 醫院, 或是道路, 讓學生體驗各種不同的行業主題及角色扮演. 也會帶去服務場所, 例如小7, 麥當勞, 貨請醫生, 消防隊員來學校. 除此之外, 也有年慶教學, 跨文化教學, 及跨校活動. 我們今天去看到的是南非週, 另外會跟建國北路的凱斯, 或是台北英國學校或台北歐洲學校的學生做跨校活動.

學校還有每週活動. 我們去的時候環保週剛結束, 優秀的小朋友還有獎狀掛在教室門口.

學校提供早餐, 中餐以及下午茶點. 每個月一天還有輕食餐, 跟馬可波羅, 順成, 米哥麵包店合作提供餐點

比比如果參加, 目前就是幼幼班的學生. 幼幼班是在2.5y~3y, 師生比2:12感覺上如果比比去好像是大姊姊. 幼幼主要還是採母語教學, 她們的早上全語言課程有美勞, 故事戲劇, 歌謠朗詩, 社會人文, 自然數學還有烹飪. 下午則是主題教學, 唱遊律動等等跟一班托兒所差不多的行程. 早上的課程名稱還讓我蠻訝異的. 很難想像幼幼的小朋友可以做什麼朗詩這種事情. 而小班以上下午就會加入體能課, 電腦課, 音樂課或是童玩藝術課程. 中大班還需要採購音樂器材.

其實這間學校的教學方式我很喜歡, 雖然他沒有雙連的開放大空間. 不過他的貴氣也是讓我卻步的. 他的註冊費一學期$30000, 月費$20000, 根據班級不同有不同的書籍費, $1225~$2500. 另外制服, 室內鞋, 碗, 書包, 睡袋等等, 總共也要$3000多, 中班大班還要買樂器$1000多, 雙趟交通車$2800, 單趟$2000, 還要看路線規劃, 因為目前校車不跨橋, 偏偏我們住在橋的這頭.

從他的背景看來, 我想他的學生家庭素質都不差, 不過要好好考慮一下口袋裡的小朋友. 當然, 好學校也有吸收不了的學生, 普通學校也有優秀的學生.

今天參觀很滿意, 不過腦子要清楚一點現實的壓力. 另外, 以比比這麼大的活動量, 不知道他能否長時間侷限在這樣的環境裡, 這是比較令人擔憂的. 畢竟就是個小孩子, 還是需要跑跑跳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gb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