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跟比拔考慮了比比的語文以及他的個性, 即便我們很喜歡葫蘆托兒所, 但是也是希望他能多點語言發展還有多一些的約束教學. 葫蘆給了小朋友很大的空間自由學習, 但是覺得比比太自由了, 自由到有點無法受拘束, 因次我們最近開始看新的幼稚園.

早上送比比上學之後, 約了小mo的媽媽一起去我們的第一站-雙連幼稚園. 今天天氣真是賽阿! 雨超大又冷, 9點半到了圓山捷運站, 幫小bu換上了安全座椅(卸下比比的成長型), 帶兩個北鼻出去, 裝備一定要有, 我可不想單那個責任阿! 哈~ 處理好之後, 我就到後座陪豆子吃早餐喝咖灰, 沒想到在小mo媽快到的時候, 豆子竟然哭餓了! 餵了一半小mo媽到了, 把奶瓶用衣服墊著, 把小mo弄上車, 請小mo媽繼續餵豆豆, 我們就出發了!

之前打了兩通電話來預約, 加上看了網路上的一些評價, 這間學校是老學校, 評價兩極化, 但是對於所員態度的問題好像貶多於褒 (多半是介紹及詢問方面), 這兩通電話也許打的不是時候, 都有被急著結束對話的感覺, 所以一開始有點OOXX. 不過眼見為憑, 還是看看比較好

雙連很大! 在台北能看到腹地這麼大的學校真少見. 介紹老師說, 學校在民國17年就創校了, 夠老吧! 在民國61年遷到現在這個地點. 學校接近關渡平原, 有4000多坪. 我跟小mo媽一進去, 先看到了一整排的大小校車. 簡直像公車休息站. 進去辦公室打了個招呼就有個老師來招呼我們. 什麼東西都還沒看到, 就被一大片的空地吸引. 除了一般常見的遊樂器材, 還有攀岩區, 大沙坑, 聽說有游泳池(沒注意看), 還有一大片菜園. 菜園由各班認養體驗, 但是他有專門的人在整理, 鋤草跟種植. 學校綠樹很多, 感覺好像忘了是在台北市. 接著看到了各個班級, 學校還有視聽室, 美勞教室, 電腦教室, 竟然還有陶土室, 老師說 她們還有自己的燒窯機. 這些是我隨便看到的, 好像還有沒有仔細看的地方.

教室很大, 跟葫蘆一樣空間很舒服, 他的校舍有三層樓, 很像小學, 每班都有整排的窗戶面對的外面的空間, 很乾淨, 因為市在馬路裡面, 空氣非常好. 看了廁所跟廚房, 老木我還蠻滿意. 沿路有看到小朋友要各自去活動教室, 都還跟幫我們介紹的老師打招呼, 所以師生互動應該還不錯.

學校的作息根據介紹, 大致上是這樣(網站上有, 不好意思弄上來)

==================

08:30~09:10 - 角落時間

09:10~09:50 - 教學活動 - 單元活動、美術陶藝課、音樂課、體能課、語文教學、MPM數學
電腦課、自然生態教學、健康教育、生命教育、性別平等教育 (依各班課程活動時間表進行安排)

09:50~10:10 - Snack Time

10:10~11:30 - 教學活動 - 單元活動、美術陶藝課、音樂課、、體能課、語文教學、MPM數學
電腦課、自然生態教學、安全健康教育、生命教育、性別平等教育 (依各班課程活動時間表進行安排)

11:40~12:20 - 精緻營養午餐
12:30~14:00 - 午休
14:10~14:50 - 教學活動 (故事時間、角落探索活動、宗教品格教育、生活禮儀)

14:50~15:00 - Snack Time
15:00~15:40 - 教學活動 (故事時間、角落探索活動、宗教品格教育、生活禮儀)
15:40~16:00 - 收拾與整理(分享時間)
16:00~17:00 - 快樂回家去
17:00~18:30 - 延長保育

==================

感覺上有點像小學的排課教學. 不同於托兒所, 每種課程都有專科的老師(幼幼班也是), 例如美術老師, 體能訓練老師, 英文老師, 數學老師. 另外有提供母語教學, 還有宗教品格教育. 因為比比是年尾小孩, 所以去了也只能先上幼幼班. 幼幼班目前是額滿狀態, 18個學生兩個老師. 預計下學期會再收一班. 如果有報名學生但學生不足可能會採取與小班併班的方式.

上網看了一下菜單, 不同於現在的托兒所早點心只提供水果, 這裡的早點心是類似像粥品, 湯品, 麵包牛奶, 蘿蔔糕, 麵類, 其他的中餐, 下午點心則跟現在的托兒所差不多. 星期一學校響應環保日則提供蔬食餐, 但老師還是建議上學之前還是要在家裡吃簡單的早餐, 或是牛奶也可以.

教學理念老木我比較混ㄝ! 我覺得不管什麼理念, 主要是小朋友開心的學習, 不然什麼理念一樣無法吸收比較重要.

學校有提供校車服務, 注意了一下, 車子開到我們家裡一個月是1800, 當趟則是1100. 延托費用我到是沒注意, 因為老木我是宅娘, 還延托怕天打雷劈. 一般班的註冊費印象中好像(老木我對金錢的記憶力幾乎是0, 除非有人欠我錢)是一學期21000, 月費6900. 暑假好像在八月的時候有特別課程安排, 若要參加就多付個幾百塊錢, 暑假選擇不上課的話, 該月月費就不用教. 說實在的老師講的很清楚, 小mo媽解釋的很明白, 可是我還是聽的很模糊. 另外還有設計不同的課程, 另外付費利用午休時間參加 (學生睡短一點), 大至上瞄了一下有看到什麼鋼琴啦, 畫畫啦, 直排輪啦, 還有游泳拉拉雜雜很多項. 一學期幾千快不等. 全美語班的註冊費多一萬, 月費好像是12000 (一般則是每週上兩堂英文, 一次40? 45分鐘), 加上什麼兩季的制服啦, 書包啦, 雜七雜八, 價格也蠻可觀的.

學校不提供試讀, 老師說12月或1月會有學校試讀活動. 到時候再去參加囉. 

這是第一站, 其他的等去了再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gb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