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毛是什麼時候來我家的呢?? 

我的第一隻小毛, 是在新竹的大公園裡上班的時候, 同事看我孤獨一人, 所以從家裡抱來借我養的. 
那隻小毛, 是個有點營養不良的小貴賓. 沒什麼才藝, 喜歡在半夜吃飼料.  自己一個人租著空空的房子, 可想而知, 半夜吃飼料有多吵. 整間房子都是吃脆脆飼料的回音... 那個時候的小毛跟我睡. 白天醒來, 都會發現他一屁股睡在我的枕頭上, 而我的頭被他擠到床上.... 隨著短短10個月的外宿生涯, 小毛也還給同事了...

      
回來台北之後, 又過了一段滄桑歲月, 突然又想養隻狗來作伴. 這隻狗, 領養來的時候叫"波美", 好俗的名字. 我養的狗, 都要叫小毛.  這隻小毛生過寶寶, 有被訓練過大小便, 會握手, 會換手, 所以猜想是一隻愛趴趴造走失的小狗. 剛帶回家, 我媽媽大概有一個星期除了煮飯上廁所之外, 其他時間腳都縮在沙發上. 我媽媽超怕狗的啦! 可是現在他唯讀不怕小毛, 小毛的毛都還是他修的. 只是常常會在路上看到別的狗, 我媽媽都會抱著小毛快跑, 嘴裡還要說"我怕狗~" "我怕狗~" 

至於小毛, 最黏的就是我爸爸啦. 我爸爸走到哪, 小毛就跟到哪. 有比比之前, 酷酷的爸爸被小毛溶化了一半. 小毛可是我們這棟樓的樓狗, 只要牽著他, 我看陌生人都可以進來. 大家都知道他是九樓之三的狗.  有時爸爸自己出去, 鄰居第一句話就是, "你的狗咧".. 爸爸常常感嘆, 真是人不如狗阿~

結婚那天, 送爸媽回家之後, 爸爸說, 小毛在樓下尿尿之後, 就一直看著馬路, 上樓就一直看著門口, 在等我回家.......

小毛在我家, 已經超過8個歲月了吧! 現在已經是隻老狗, 身體也大不如前. 他的地位也漸漸的被比比所取代. 可是小毛還是很可愛. 也不會欺負比比! 
因為小毛, 我也多了個綽號叫小毛... 小毛阿小毛~ 哈哈~ 你要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gb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